對佛說,我要種一棵相思樹。

佛說相思樹不能代替相思情。
  
不甘心,哀求佛。
  
佛答應了,叫我好自為之。

種下了相思樹,滿滿的都是精心去呵護。每天默念心中相思人名,對著那棵被我寄託了無限相思的樹木傾訴。想那些與你相伴的日子,念那段相處深情的光景。

相思一縷無寄處,唯有守望相思樹。

黑暗,黎明,相思樹在傲慢的成長著。我知道那是因為什麼,對你的思念重了。記得佛對我說過,種下的相思樹就要忍受相思苦。看著相思樹枝葉茂盛,才知道佛說的苦原來是如此不可忍受。

忍受不住那刻,會在樹前奪路而逃。經不起心裡湧起的苦楚,害怕眼淚會濺在相思樹之上。傳說相思樹經不得眼淚的玷污,一旦被眼淚濺上會瞬間枯死。

去問佛,為何相思樹害怕眼淚。佛笑而不語。

可是我在樹前站立的那一刻眼淚總是忍不住。

佛說,相思樹害怕眼淚是因為見不得真情,因為真情在這個世界上太少,且極少有人動真情。你在相思樹前流淚並濺到樹上它會立即死去,那是它被真情感動死的。

疑惑中,呆呆的看著佛。佛又說,相思樹活著只是一個虛偽。它把一個相思人的感情記在了自己的身上,如果由著你在它面前真情落淚那它也就沒有活著的意義了。

聽完佛語,彷彿懂了很多又彷佛什麼也不懂。佛說相思樹是種虛偽,可是怎麼能給人帶來落淚的感覺?落淚是看到相思樹才會有,那就是說拿相思樹當作自己相思的那個人了。虛偽,絕對的虛偽,因為它只是一棵樹,不會變成人。難怪佛說萬事皆空。

在佛處歸來,站在自己親手種下的那棵相思樹前才覺得原來自己做了一件傻事。相思的人都不在了,我何苦守著一棵無言無語的樹在苦苦的思念。而且這棵樹還見不得落淚,見不得真情流露的那一刻?

猛然間懂了,原來相思只能藏在心裡,任何物體都不能代替,相思樹也是不能代替那份相思的。自己守著一份相思的時候可以任由自己的眼淚肆意的流淌,任憑自己的真情散落一地。

此念一出,我跑進屋內抄起了那把斧頭,親手砍倒了自己種下的相思樹。看著它倒下的那一刻眼淚滴落了下來,隨風去吧。

抬頭間,看見佛在雲端,他在對著我笑。低頭時,那棵相思樹竟然無影無踪了。

只是自己知道,我曾經種過一顆相思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