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臨煙渚,瀟瀟黃昏雨,峰霞孤影漫情緣,人生幾度,夢醒如初。

——題記
阡陌縱橫,煙霏雨散,晴空乍現,碧藍如洗,斂暝色於夕陽晚照,漁舟唱晚,萬裏荊歌。我把酒臨風,靜臨煙渚,望著渺渺水流,暗自慨歎。

暮雨乍歇,鳥鳴曠空低野,我乘一楫小舟,翩然來到此處,何處臨風奏滿腹柔情,低眉斂眸,離愁別緒,萬般情愫,依然蔓延在我的心頭揮之不去。生活之於我們無數哀樂喜怒,給予我們四季葳蕤榮枯,一季一季走過,我們在某一處驛站,停下匆忙的腳步,回眸闌珊處,意無數。

一溪煙柳,婉約了白雲依靜渚的美,柳色如新,在暮色氤氳下,現出絲絲柔媚,宛若古代仕女,翩然入畫。

我慨然而歎,憶起了往事,想起了你,往事,承載著我悠悠的夢想,而你,在白雲依靜渚,黃昏獨秀的傍晚,亦是散發出思念的悵惘。

生活給予我無數生命的體驗和感悟,自從踏入這茫茫塵世,我便高昂起頭,毅然不屈的面對著紅塵瑣事,生命不經意間流逝於天地間,我留戀生命,卻無悔失去的那些愛恨交織的日子。

白雲依靜渚,我夢醒如初,那些失去的日子,失去的愛,都是我生命中經歷的美好,正是因為他們,我的生命才閃現出熠熠光華,才更值得我回味和感悟。

煙渚之上,白雲如傾瀉的碧玉一樣,在晚照下現出五彩斑斕的美,和著柔碎的水波,一度親吻著腳下的這片土地,我站在暮色夕陽裏,眸子隨著瀲灩光波起伏閃爍,一度被自然的美,淋濕了雙眼,白雲依靜渚,而我亦是徜徉在這白雲,暮色,晚照,水波融合的極致景色裏,恍如一夢,夢醒如初。

我愛的人,已經遠走,原來,友情轉化為愛情,便是情感的疏離,愛情沒了,就再也回不到友情了,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別離,然後用一生的時間遺忘,這是多麼奇妙而又心殤的事啊!冥冥中,我們遇見,匆匆走過我們的最美年華,然後別離,再用剩餘的時日來默默思念,最後歸於萬千世界,青煙一縷,渺渺歸入塵世,到最後,所有的一切,都不會屬於自己,也不屬於他人,匆匆來又匆匆走。

我們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愛也好,恨也罷,都是上天派來陪伴我們的天使,或是春風化雨般的安慰,或是疾風勁雨的嚴寒吹打,一路上,我們學會了愛和被愛,學會了堅強和不屈,更懂得了珍惜與陪伴,一直延續到我們生命的最後一刻。

渺渺流水暗香來,春去夏漸長,一字塗斜陽,撫弦思落花,奏簫念春光,我立於靜渚,臨風而舞,一度舞亂了那曾經悸動的花樣年華,清風拂面,吹起漣漪無數,像霧像煙又像風,在白雲深處交相輝映。

猶如一夢,醒來已千年,我的心,慢慢地沉寂,似是又回到了最初,不曾相遇,不曾憂愁,不曾傷悲,那個風平浪靜的去而不返的日子,在我的一生中,竟然成了我等待的想念,現在,我終於可以明白,大喜大悲之後,便是寧靜如斯的回歸之日,仿佛,刹那間,又回到了從前。

白雲依靜渚,夢醒方如初,在餘下的時日裏,我可以更坦然地面對人的生離死別,還有俗世凡塵的牽念羈絆,然後把愛默默地潛藏在內心,似天涯行客般,覽盡塵歡幾何,閱盡風情無數,為愛我和我愛的人,橫笛而歌。

​Ceramic artists from the Saatchi Gallery in London Chechnya killed FBI Autism in Riley's political area Between the first Anglo Irish Social media Strengthen the supervision of 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Agency Why do we not in a good mood to eat? The Irish tax level may be higher Schonfeld square Clondalkin fire HSE received 2700 applications for leave without p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