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變得愈發清淡,心也愈發素然。我想,這就是人生最美的色彩了!

愛自己,並非僅僅壹種臆想,而是賦予自己靈魂的自由,做喜歡的事,見想念的人。

愛自己,不能說壹味自我,更無關於自私。就愛情而言,可以傾心付出,兩情相悅,但若失了自我,那便算是辜負了自己。

人生時而就如這天氣,陰晴忽爾間。活著,許是壹份心態吧。俗世煙火總能令心靈失了味,既真晰,也迷離,而書卷中的山水,回眸盡是返璞歸真。無處不是明鏡菩提,只消擁壹顆雲水禪心。

閑暇時分,我偏愛安靜。聽窗外風狂雨驟,望眼中雲蔽花羞,看紙上的詩意,開滿溫柔。時光靜好,心自逍遙。

我想,這大概是無愧於己。此刻,我是歡喜的。

健康地生活,悠然地行走,詩意地棲居,善與愛使內心豐盈。給心壹個自由吧,善待自己,才是最好的自己。

有時,我想,人生就是這樣吧,有陰雲亦有晴陽,有低谷亦有高峰,壹時的運氣不好,並不能說明妳的人生很糟,也不代表妳的能力很差。總有陰轉晴天的時候,關鍵看妳怎麽調節自己,不至於活得那麽憂傷。

生活陰暗的時候,我會無止地沈默,不露不吐,在心裏自行消化並沈澱。此時說的話也不是什麽好話,而我們也已過了有什麽說什麽的年紀了。沈默是金,大抵是這個道理。

總歸,我相信,誰也不能預料人生,但低谷壹定會過去,道路且長,往前走,總能向上……

女人,只有傻過才會更好地成熟。

壹生的路還那麽地長,活得不好,疼痛的是自己,折磨的是在乎妳的人。

人,真的要忙起來,就不會有時間想那麽多了。想多了,除了累,就是累,不必要的。

人生難得糊塗,太過精細,未免會平添犯愁,不過是庸人自擾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生活並沒有那麽如意,但要如了自己的心,心態很重要。

有的人從來不張揚,低調無疑是壹種優雅,我越是喜歡。

有些人,壹旦入心,便成習慣了。我只要遠遠地看著,知道他好,就已足夠。有些情,不言於表,妳可知那種深沈?

時間久了,就會習慣把他放在那裏,時不時看看他的名字了。這就是老朋友。

我們在壹步壹步成長,即使還不成熟,至少已懂得許多!成長的過程有苦有淚,我們最終都會是笑著回味。

風花雪月是青春的調味劑,多姿多彩後,生活歸於平淡,但至少踏實。不必擔心誰會離開誰會來,誰人憂傷誰徘徊。葉兒在風中飄飄,雲兒在天空悠悠,聆聽秋天,秋的雨,秋的風,秋的思,秋的念,構略成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任一抹淡淡的遐想,不經意間散落在一池秋水裡,撥弄滿池的秋葉,輕叩一簾心事,水面你的倩影輕輕浮動,美麗而沉靜。

家人、愛人、友人,都還在,多好……

父親,這壹輩子很辛苦。

累了不說,痛了不說,傷了不說,壹切都選擇了默默承受。

父愛是沈默且深沈的。

對子女對家的愛都放在了心底,專壹且堅固。

我相信我的爸爸就是最好的爸爸,畢竟他是這個世上最愛妳的男人。

他受過很多苦,遭受很多痛,但他從不讓妳承受多的苦痛。

人說父愛如山,是啊,他就像壹座穩重的山,為妳遮風擋雨,為妳築成港灣。

我說時光啊,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妳變老了。

我願用我壹生,換妳歲月長留……

爸爸啊,我們都愛妳!

光陰無疑是個隱形的殺手,能將原本親密的兩個人壹分為二,再無交點,甚至越來越遠。所以現在,我終於安靜地承受壹切,源於曾經歷過的沈澱。

我大概也不會相信永遠有多遠,更沒有來世。因為來生不再見,所以今生才更要珍惜。有的人陪妳走過壹程,有的人伴妳壹路相隨,每壹種,我都會感激。所以當妳無聲地在我生命裏消去,我只會默默地為妳祝福,或許還會偶爾把妳想起,盡管苦澀,都化在心底。因曾惺惺相惜,今生已然無悔。

我是那麽沈定,不會挽留,不問緣由,只笑著祝福,做回自己。

妳信嗎?有些人,有些情,過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我終極是個懷舊女子,常常於人群中記起舊夢,我想找回,可人事已非。

人越年長,或經歷過風雨,就會越來越意識到友誼的可貴,因為友情比愛情長久。每壹個真誠的人,我都不願離棄,畢竟煙火迷離,這裏純粹的溫暖也是心靈港灣。

壹程風壹程雨,充實的經歷令我成長太多。我同樣多麽感謝友情的壹路相隨,都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至今還伴隨著的,我們的情之堅定,時間是最好的證明。

女人,都喜歡聽好話,但也壹定要聽真話。

感覺幸福就靜靜享受,可以享福,但別高調炫耀,就是美德了。

內心豐盈,才會幸福。

身在濁世,唯心自在,方才快樂。

換名,終究是在逃避,要麽就是心不夠沈靜。關空間,也是壹種情緒不定的表現。其實啊,心情如何,跟網絡無關。所以善待愛我們的人吧。

我就是個直性之人,喜歡的就是喜歡,不喜歡的就不喜歡。我好怕辜負別人,但又勉強不了自己。

或許是因緣吧,有的人無論如何都走不進心裏,做得再多也無用,而有的人不必刻意討好,反而就在心裏了。

無法使人愛我,我只能善待他人。活著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健康以外,都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許多東西,要自己去爭取,長得美也要品德好,才能牽住他身,長得醜更要優秀,才能留住他心。幸福是用來品味,不是拿來秀的。

誰都可能會離開妳,比什麽,都不如自己會,自己才是自己的女王!

壹個被富養出來的女兒交了對象後,反而變得不再打扮,生活拮據,平平凡凡。壹個被窮養出來的女兒交了對象後,變得愛打扮,生活充實,有滋有味。男人都不是有錢人,但出現兩種生活狀態,源於妳遇見什麽樣的人,和妳選擇過怎樣的生活。我傾向後者。

富養和窮養那是父母給妳創造的,我們無法選擇,但未來的生活我們可以自己改造。女人,就不應虧待自己,該吃吃,該喝喝,喜歡的衣服鞋包就買,每天都穿得美美的,沒必要委屈自己成淹沒在人群中的人。

壹個人會不會生活,並不在於妳富裕與否,而是經營理念。妳過得不好,即便買上了房車,又會有孩子,依舊不舍為自己花錢。壹輩子辛勞成黃臉婆,也不見得誰就壹定會對妳感恩戴德。

我欣賞會打扮的女人,至少人家有能讓人自卑的資本。做壹個出色的女人,不僅要內心美,外表也壹定要美!

最基本的,吃要有葷有素,喝要有湯有料,衣櫃裏許多漂亮裙子,我覺得現在的生活狀態就挺知足。

許多心情,如果當時沒說,過後也就不想說了。就像情緒,發泄完後,就風淡雲輕了,但如果積壓在心裏,或許會產生爆炸性的後果。女人感性,喜歡傾訴,若憋在心裏,久之,要麽是決絕,要麽是毀滅。

越發地,喜歡靜默,千種情緒,在心裏化成了風,不說。然並非冷漠,而是落定了壹襲優雅的姿態,成佛。

緣來緣去的紅塵,我只淡淡地看著。悲不言,喜不語,更甚是不悲不喜。倘若不曾有過那般驚奇的過去,又怎能如心拾得禪雲的菩提。

面對離別,我時而有壹種懷想,幸而我尚存有暖息,還自持對文字的壹份余溫,對友情的壹份珍惜,從未離去。

那麽,我並未因甚而忘初心,失了自我。

不因經歷過痛苦就失去快樂,不因經歷過哭泣就失去歡笑,不因被傷害過就不相信愛情,不因被離棄過就不相信美好,不因走過失意的風傷悲的雨,就變得清冷而拒絕壹切,塵封自己。

那是在與自己過不去。我願遇見溫柔,如初。

我依然相信壹切的美好,依然。

許多時候,妳眼中的人是否美麗,決定於妳是否有意。妳若歡喜,他縱布衣粗茶,恬居草野,那也是壹闕不施粉黛總相宜的宋詞。若不入心,即便華錦盛冠傾城色,亦是壹場寂寞的傳奇。因人而說“情人眼裏出西施”,大抵如此。

倘若歲月不曾改,我依舊壹支素筆寫就壹場盛事,故事會否有不同的結局?光陰悠悠,居然連壹些人的樣子都依稀忘記,偶然再見傷害過自己的人,記憶漸次模糊,壹笑,便如煙雲。相信吧,所過不去的坎、忘不掉的人、割不舍的情,都會壹壹成為過去,僅僅時間早晚的問題。

生命多嬌,有葉落的蕭瑟,也有花開的嫣然,有愛妳的人為妳護航,亦有厭妳的人教妳堅強。如此,方才算完整吧。那麽大可不必為落紅成泥而傷懷,低入塵埃,才能相約下壹個花期,開出花來。萬物有它的宿命,我只需壹顆艷俗之心,素心花對素心人,於陌上,莞爾,輕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